Etiam placerat

Encuesta


「資訊行銷人」

連來連去

Blog 觀察

讓小鎂陪你一起看時間

好友連結

「資訊行銷初心者」

「數位影視製作班」

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〝新〞周處除三害!

記得在大二時,英文老師要班上同學分組上台用英文演出,每組4人,一組演出10分鐘!
當時我們這組的成員都是男生,成員是Partrick、George、Bruce以及我(Martin),而且沒什麼特別的想法,本來打算用空中英語教室內的文章交差!後來翻閱了一下空中英語教室等雜誌的內容,發現根本無法演出10分鐘,所以只好再另外構思!
後來被稱做國學大師Bruce建議,乾脆把一些耳熟能詳的故事改編成英語版本上台演出好了!
於是就有了周處除三害的英語版本出現!
然後大家就開始構思台詞、道具以及角色的部分(因為老師規定每個成員最少要有3句台詞。)
最後將台詞寫出來就開始角色的分配與排演,由George飾演周處、Bruce演出老人,而我演出老虎,Patrick演出蛟龍,並且由我跟Patrick客串擔任旁白開始排演!
直到上台的前一天晚上進行排演時,George說臨時有事只能排演到晚上7點,這讓我們其他三人大為光火,所以待他離開後,就打算設計擔任主角的他,並且又添加了一段之前沒排演過的劇情,而且在標註角色的道具上動一點手腳。

演出當天,因為另一組有成員未到場,所以我們這組獨佔了20分鐘的演出時間!

旁白(Patrick):有一位年輕人名叫周處,平時在家鄉就是仗著自己的本事到處欺負人。這天他遇到了一個老人......

George :老頭子,其他人看到我都遠遠的閃開了,為什麼你不怕我?
Bruce :為什麼要怕你?你只不過仗著自己有點本事,到處欺負比你弱小的人罷了!有本事去作大事讓人家尊敬你!把你當成英雄!
George :好!我要當英雄讓人家尊敬我,你說有什麼大事可以做?
Bruce :在這地方有危害大家的三大禍害在,如果你能把這些禍害除掉,大家自然會尊敬你!
George :那些禍害在哪裡?
Bruce :第一個是在深山的大老虎,他常常吃人,所以害的大家都不敢到山上去。第二個是河中的蛟龍,他常常讓船隻翻覆,造成大家都不敢搭船過河。至於第三個,因為比前兩個厲害,等你將前二個禍害收拾掉後,證明你有能力後,再告訴你。先教你一套伏虎拳,對於你應付吃人的老虎有幫助!
George:多謝老伯!

旁白(Patrick):所以周處就到了深山之中,尋找大老虎.......

George :會吃人的大老虎在哪裡?還不趕快給大爺我滾出來!

旁白(Patrick):忽然,一陣呼嘯之聲....吃人的大老虎出現了!

我 :有點心自動送上門了!真不錯!
George :你這隻會吃人的大蟲,看本大爺的利害!
我 :你塞我的牙縫都不夠!(呼嘯一聲,並且撲過去)
George :可惡,看來要拿出真本領了!看伏虎拳(拿出一卷伏虎拳拳譜)!
旁白(Patrick):激鬥一番後....
George :終於打死這隻大蟲了!要拿點東西當紀念品,就拿這隻大蟲的〝虎鞭〞好了!可是一隻大蟲就這麼難對付,看來要先回村找老伯請教了!

旁白(我):周處回到村莊後告訴老人已經收拾了吃人的老虎,於是老人交給周處一把屠龍寶刀跟一套降龍十八掌掌法!於是,周處就帶了一把大刀,並且帶著〝虎鞭〞到了河邊。(虎鞭是用虎尾製成的鞭子,簡稱〝虎鞭〞)

George :可惡的翻江蛟龍還不快滾出來,你周處爺爺來收拾你了!
Patrick :可惡的小蟲子,不要太囂張,看我的!
旁白(我):周處拿出虎鞭與蛟龍搏鬥,可是....
George :可惡!看來用虎鞭是行不通的,那看我的屠龍寶刀......
Patrick :屠龍刀?什麼東東阿?根本不痛不癢。
George :連屠龍寶刀砍下去都變形了!看來要出大絕招了.....看我的....降龍十八掌!!!
Patrick :喔,天阿!是降龍十八掌,我命休矣!

旁白(我):終於在周處使出他的大絕招-降龍十八掌後,將翻江蛟龍給收拾了!於是,周處就回村中見老人!

George:老伯,我終於收拾了兩大禍害了!第三個禍害在哪裡?

以下就是設計出的添加劇情....請繼續觀看......
Bruce:第三個禍害嘛....就是你,只要收拾了你,我周處就成為了真正的英雄。
George:什麼,我才是周處,你是假的!(於是將身上的角色名牌給撕下,現出了〝犭周犭處〞兩字!)表情錯愕了3秒鐘......
Bruce:你看,你現在知道你是假的吧!(也把名牌撕下,出現〝周處〞)只要把你除掉後,我就成為了英雄了!而且你的伏虎拳跟降龍十八掌都是我教你的,你打的贏我嗎?

旁白(我):經過一番搏鬥後,老人很輕鬆的就把〝犭周犭處〞收拾變成大英雄!The End!

以上的台詞是根據當時演出的內容編撰出來的!其實當初演出是英文台詞,而且演出的時候台下笑聲不斷!用當時的台詞應該會更爆笑。只是當時數位相機還是屬於奢侈品並非人手一台,加上當時的劇本手稿沒有保留。所以現在只能用憶想的打出來!蠻可惜的,沒有影片紀錄!

有些回憶雖然沒有使用特別的工具紀錄下來,但是還是會存在每個人的腦海中!尤其是當初George的表情堪稱經典,因為他事先不知道後來的橋段!所以至今仍然令人印象深刻!

所以....現在有了很多便利的工具,可以隨時記錄下生活的點滴就應該善加利用!

15 則留言: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真的太棒了!

應該提供給 數位影視班

shrike 提到...

真厲害!我記不得兩年以前如此細節的東西,真是厲害!

stbyin 提到...

看來...你也挺適合去影視班的嘛~
算你厲害

咬著胡蘿蔔的狡兔 提到...

哈哈,好好笑喔。我記得我們以前戲劇表演的時候,男生扮演白雪公主,劇情改的超好笑,也是博得好評的呢!

劉呈顥 提到...

要來旁聽嗎...

謎霧之雪 提到...

因為當時我同學George的表情實在太經典了,所以大致的表演內容還記得!

不過現在PO的台詞可能有點加料啦!
畢竟時間已經過很久了,大二到現在,從民國89年到96年....7年的時間了!
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翻譯成英文試看看!

stbyin 提到...

我是有興趣啦~
但是英文不頂好
回去問一下我家阿鳥可不可以幫我翻一下

愛呦葳 提到...

請問..你是我們資訊行企班的學長嗎? 因為看到你的日記,上課己是二個多月前了哩
,對了 謝謝你來我家~拉塞哩

謎霧之雪 提到...

To 愛呦~葳:

連我是誰都不知道.....
嗚嗚嗚....超傷心的!
我要肯得基!我要肯得基!(請自行想像動作)

蒸蒸泥的茶飯事 提到...

to:ethan~
真的可以旁聽嗎...金滴假滴...
我也想去旁聽影視班耶...

shrike 提到...

迷霧之雪:
哈哈!學妹不認得你,難怪會吵著要肯德基
下次上課為自己部落格廣告一下嗎!
不然下次有人要找助教幫忙時,先考考助教的部落格名稱,否則其餘免談,如何?

淑敏妹 提到...

哈哈...好像唸商科都演過英文話劇
學校還機車的要大家參加英文話劇比賽
但,我老早就把他忘光光了
你的記憶也太棒了吧

謎霧之雪 提到...

旁聽嗎?這是不錯的建議喔!不過助教能跑去其他班上旁聽嗎?

學校沒有要我們參加話劇比賽啦!只是課堂上的表演!

其實很多東西都深藏在記憶中!
只是需要一個key打開那扇封閉的大門而已!
端看個人的key是什麼?還有何時找到哪把key而已!

小鳳鳳~~ 提到...

好好笑~~我可以想像英文版...

小馨 提到...

蠻有創意的唷!

##EasyReadMore##